首页  关于我们  新闻公告  招生信息  奖学金  在线申请  联系我们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关于我们>>正文
关于天外
2021-01-29  

   

    天津外国语大学是天津市唯一一所主要外语语种齐全,文学、经济学、管理学、法学、教育学、艺术学、工学等多学科协调发展、特色鲜明的高等学校,是全国最早独立设置的八所高等外语院校之一。

    学校现有马场道和滨海两个校区,总占地面积 1040.06 亩。马场道校区地处市中心,是著名五大道风情区所在地,校内建筑多为西欧古典风格,造型高雅,是天津十景的标志性建筑群之一;滨海校区坐落在滨海新区大港高教生态园区内,湖光映翠,景色秀丽。

    学校现有全日制在校生万余人,硕、博研究生千余人,生源覆盖29个省、市、自治区。来自70多个国家近600名留学生就读于我校各专业。学校师资力量精良,现有专任教师七百余人,其中将近60%的教师拥有海外留学经历,部分专业达到90% 以上,常年聘请外国专家、教师百余名。

    学校十分重视并积极开展对外学术文化交流,先后与世界30余个国家的240所大学和多个教育组织建立了友好合作关系。学校是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确定的首批孔子学院专职教师储备学校,在韩国、葡萄牙、法国、俄罗斯、哥伦比亚、乌克兰、日本、加蓬、匈牙利及巴西分别建有孔子学院。

    我校于2011年新建国际学生公寓/国际交流中心。中心可容纳500多名学生同时入住,设施齐全,服务周到。

    经过几代天外人的奋力拼搏,学校现已发展成为天津市乃至全国外语、外向型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以及传播多元文化的重要基地,并逐步树立起了我国外语教育领域的“天外”品牌。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版权所有:天津外国语大学 津ICP备05003121号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马场道117号 电话:+86-22-23286974 传真:+86-22-232869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