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关于我们  新闻公告  招生信息  奖学金  在线申请  联系我们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公告>>最新动态>>正文
2017年秋季留学生迎新晚会圆满举行
2020-12-18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正值中秋、国庆佳节来临之际,为进一步促进留学生们彼此的了解,并营造一个开放、包容、宽松、和谐的留学生学习生活氛围,9月29日晚,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主办的“2017年秋季留学生迎新晚会”在国际交流中心二楼华丽揭幕。出席晚会的有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留学生办公室的教师们、出入境管理局的警官以及来自40多个国家的300余名留学生应邀出席了本次活动。

    伴随着韩国留学生活力四射的舞蹈,晚会在观众热烈的掌声中火爆开场,正式拉开了晚会的序幕,成功地点燃了全场观众的热情。本次晚会共有来自11个国家的留学生带来各具特色的表演。越南留学生的民族风情歌舞、白俄罗斯学生的民族歌曲、英国学生的街舞表演、印尼学生的吉他弹唱、比利时学生的小提琴演奏,一个接一个的精彩节目让热情洋溢的观众们齐声叫好。来自世界各国的留学生分别身穿传统服装带来本民族的特色歌舞,让我们领略了别样的异国风情。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老师们和我校留学生也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的歌舞表演,表达了学校对全体留学生的热烈欢迎,希望同学们能够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充分感受中国文化,提高中文水平,同时把各自国家的文化介绍到中国,与中国的同学和老师们沟通交流,做自己国家与中国交流的使者。台上台下欢乐和谐的景象,让每一个亲临其中的老师同学胸腔共震、热血沸扬。晚会在轻松活泼的气氛中进行,不知不觉中,晚会接近尾声。

    此次活动采取欢迎晚宴的形式,配以歌舞表演,让来自世界各国的留学生朋友欢聚一堂,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留学生们一边品尝着美食,感受着中国独有的中秋文化,一边交流着初来中国的所见所闻,现场一片欢声笑语。这次晚会为2017级秋季留学生新生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风采的舞台,让他们感受到了天外的温暖与活力,留学生新生们也增强了彼此间的感情和团队意识,为以后更好地开展留学生活动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相信2017级留学生新生定能从这里开始,谱写属于自己的精彩与未来!

    图为葛维卓 文赵伯杨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版权所有:天津外国语大学 津ICP备05003121号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马场道117号 电话:+86-22-23286974 传真:+86-22-232869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