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关于我们  新闻公告  招生信息  奖学金  在线申请  联系我们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公告>>通知公告>>正文
2021年中国政府奖学金支持地方政府(大学)项目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2021-02-05  

 

天津外国语大学2021年中国政府奖学金

支持地方政府(大学)项目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中国政府奖学金——支持地方政府(大学)项目系中国政府设立的单方全额奖学金。经由天津市政府教育委员会批准,天津外国语大学可在该项目框架下自主招收来自世界各国的硕士研究生。申请人应按要求直接向天津外国语大学提出申请,经天津外国语大学审核后,报中国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批准录取。

  奖学金招生类别

来华攻读硕士学位者 (仅限海外申请者)

  奖学金内容

Ø  免交学费、提供免费校内住宿

Ø  提供奖学金生活费

Ø  提供中国政府奖学金来华留学生综合医疗保险

招收专业及授课语言

专业: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 ;授课语言:汉语

学制及学习期限

学制:2.5 ; 学习期限:20219——20241  

申请受理机构及机构编码

申请受理机构:天津外国语大学;机构编码:10068

申请时间:

    20211-4月初

申请条件

非中国籍公民、身体健康。

中文相关专业本科毕业、HSK(汉语水平考试)5200分以上; 年龄不超过35岁。

 申请流程

1. 申请人向我校提交申请。

2.  登录中国政府奖学金来华留学管理信息系统(登录http://www.csc.edu.cn/studyinchina http://www.campuschina.org 后,点击网上报名学生入口图标进入填写申请信息,在线提交并打印《中国政府奖学金申请表》。网上填写信息时,请注意:奖学金类别:选择Type B;奖学金项目:中国政府奖学金;受理机构代码为10068(天津外国语大学);申请者地址必须用英文填写。

3. 在规定时间内将申请材料电子版发送至我校。

电子邮箱: foreignstudents@tjfsu.edu.cn

 申请所需材料

申请人必须如实填写和提交以下申请材料(均为一式两份):

²  1)《中国政府奖学金申请表》(中文或英文)

需贴照片,本人签字。无签字视为无效申请。

2经过公证的最高学历证明(复印件)

如申请人为在校学生,须另外提交本人就读学校出具的在学证明。中英文以外文本须附经公证的中文或英文的译文。

²  3)学习成绩单。中英文以外文本须附经公证的中文或英文的译文。

²  4)来华学习和研究计划 用中文或英文书写,不少于800

²  5)两名副教授以上教师推荐信 用中文或英文书写。

²  6)《外国人体格检查记录》(复印件)

原件自行保存,此表格由中国卫生检疫部门统一印制,可登录国家留学基金委网站http://www.csc.edu.cn/studyinchina http://www.campuschina.org 下载,须英文填写。申请人应严格按照《外国人体格检查表》中要求的项目进行检查。缺项、未贴本人照片或照片上未盖骑缝章、无医师和医院签字盖章的《外国人体格检查表》无效。检查结果有效期为6个月;鉴于检查结果有效期为6个月,请申请人据此确定本人进行体检的时间。学生一经录取,务必携带体检记录的所有原件来校报到,以备在中国办理体检确认手续时使用。

²  7HSK成绩报告复印件

²  8)有效期内普通护照复印件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注:   1、请全部使用A4纸,一式两份。

    2、无论申请人是否被录取,上述申请材料恕不退还。

录取及通知

1.自主招生项目高校负责审核申请材料、确定录取人选;

2.拟录取人选经国家留学基金委审核合格,即可获得中国政府奖学金资助来华学习;

3.每名奖学金获得者只能获得一个中国政府奖学金项目的资助,对于同时被多所高校录取的奖学金申请人,国家留学基金委仅为其保留一所学校的奖学金资格;

4.国家留学基金委将于6月份将《录取名单》《录取通知书》和《外国留学人员来华签证申请表》(JW201表)寄回我校,由我校转交学生本人;

5.奖学金获得者来华后不得变更录取院校、学习专业及学习期限;

6.不能按录取期限来华学习者,奖学金资格不予保留

申请人保证

    在华学习期间将遵守中国法律法规和学校规章制度,努力学习,以优良成绩按时完成学业。如年度学习成绩或考勤达不到学校要求,学生应服从学校减发或停发中国政府奖学金的决定。

咨询

具体事宜请径与天津外国语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留学生办公室联系。

联系人:李老师   电话:86-22-23286974  

Email  foreignstudents@tjfsu.edu.cn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版权所有:天津外国语大学 津ICP备05003121号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马场道117号 电话:+86-22-23286974 传真:+86-22-232869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