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关于我们  新闻公告  招生信息  奖学金  在线申请  联系我们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公告>>通知公告>>正文
天津外国语大学2021年国际中文教师奖学金申请办法
2021-03-05  

天津外国语大学2021年国际中文教师奖学金申请办法

    为培养合格的汉语教师,促进汉语国际推广和中国文化传播,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设立国际中文教师奖学金,委托孔子学院、独立设置的孔子课堂、海外部分汉语考试考点(以下简称推荐机构)推荐优秀学生和在职汉语教师到中国大学(以下简称接收院校)学习。

    天津外国语大学是天津市唯一一所主要外语语种齐全,文学、经济学、管理学、法学、教育学、艺术学、工学等多学科协调发展、特色鲜明的高等学校,是全国最早独立设置的八所高等外语院校之一。学校始建于1921年,现有五大道和滨海两个校区。五大道校区地处天津市历史风貌建筑文化旅游区内。滨海校区坐落在滨海新区大港高教生态园区内,湖光映翠,景色秀丽。作为国际中文教师奖学金接收院校之一,天津外国语大学欢迎世界各地的留学生来校学习。2021年天津外国语大学国际中文教师奖学金申请办法如下:

一、资助对象

1.非中国籍人士。

2.身心健康,品学兼优。

3.有志于从事中文教育、教学及相关工作。

4.年龄为16-35周岁(统一以202191日计)。在职中文教师放宽至45周岁,本科奖学金申请者一般不超过25周岁。

二、奖学金类别及申请条件

1.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硕士研究生

20219月入学,资助期限为2年。

具有大学本科学历。汉语考试成绩达到HSK(五级)210分、HSKK(中级)60分。提供毕业后拟任教机构工作协议或相关证明者优先。

2.汉语国际教育专业本科生

20219月入学,资助期限为4年。

具有高中学历。汉语考试成绩达到HSK(四级)210分、HSKK(中级)60分。

3. 一学年研修生

20219月入学,资助期限为11个月。不录取在华留学生。 

    3.1 汉语国际教育

汉语考试成绩达到HSK(三级)270分,具有HSKK成绩。

    3.2 汉语言文学

汉语考试成绩达到HSK(四级)180分、HSKK(中级)60分。

    3.3 汉语研修

汉语考试成绩达到HSK(三级)210分,提供HSKK成绩者优先。

4.一学期研修生

汉语国际教育、汉语言文学

20219月、20223月入学,资助期限为5个月。不录取护照上有X1X2签证者。汉语考试成绩达到HSK(三级)180分,具有HSKK成绩。

5. 四周研修生

20217月或12月入学,资助期限为4周。不录取护照上有X1X2签证者。要求汉语研修、中医、太极文化、汉语言+中国家庭体验等方向,具有HSK成绩。可由推荐机构组团进行报名,并事先联系我校确定在华学习计划,提前报批,每团 10-15人。

 

三、办理流程

202131日起,申请者可登录国际中文教师奖学金网站(http://cis.chinese.cn)提交申请。

1. 登录国际中文教师奖学金报名网站,查询推荐机构与接收院校;在线填写、提交《国际中文教师奖学金申请表》并附上有关证明材料的电子扫描件,同时关注申请进程、审核意见与奖学金评审结果。

2. 推荐机构负责按招生要求审核属地申请者资格及申请材料,为申请者出具推荐信并完成在线推荐。

3. 在各类汉语桥比赛中获得2021年度“国际中文教师奖学金证书”者,登录国际中文教师奖学金网站,凭奖学金证书向我校提交申请材料。如有问题,请咨询 chinesebridge@hanban.org

4. 天津外国语大学按照招生要求审核申请资料,提交预录取人选。

5. 集中评审,择优资助,于入学前3个月完成奖学金评审工作,公布评审结果。

6. 确定授予奖学金之后的3天内,学生需要在天津外国语大学来华留学生招生管理系统中(https://tfsu.at0086.cn/StuApplication/Login.aspx),再次录入申请信息,提交申请材料。此次还需要在系统中提交由正规医院出具的《外国人体格检查记录》。

注意:

应严格按照《外国人体格检查记录》中要求的项目进行检查。

缺项、未贴有本人照片或照片上未盖骑缝章、无医师和医院签字盖章的《外国人体格检查记录》无效。

鉴于检查结果有效期为6个月,请申请人据此确定本人进行体检的时间。例如20219月入学的学生,建议20214月份之后做体检。

开学报到时须要携带体检记录的所有原件,以备在中国办理体检确认时使用。

7. 奖学金获得者与我校确认留学意向,办理来华留学手续,在线打印获奖证书。我校将录取材料寄达推荐机构。

8. 按我校录取通知书规定的时间入学报到。

四、申请截止日期为:

1. 415日(20217月入学)。

2. 515日(20219月入学)。

3. 1115日(20223月入学)。

以上时间均为北京时间。

五、其它

1.申请者须了解我校的具体招生条件及报名截止时间,按照相关规定提交申请材料。申请材料不完整或不符合招生条件的,概不受理。申请材料弄虚作假,一经查实,申请资格将被取消。

2.学历生须参加年度评审,详见《国际中文教师奖学金年度评审办法》。

3.未按时报到、入学体检不合格、中途退学、休学者,取消奖学金资格。

六、联系方式

1. 天津外国语大学孔子学院办公室

电子信箱:kongban@tjfsu.edu.cn

电话:(86022-23282181

2. 中心考试与奖学金处

电子信箱:scholarships@hanban.org

传真:+86-10-58595727

七、附录

附件【附录3 外国人体格检查记录.doc已下载
附件【附录2 国际中文教师奖学金申请材料清单.doc已下载
附件【附录1 国际中文教师奖学金资助内容及标准.doc已下载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版权所有:天津外国语大学 津ICP备05003121号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马场道117号 电话:+86-22-23286974 传真:+86-22-232869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