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关于我们  新闻公告  招生信息  奖学金  在线申请  联系我们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公告>>通知公告>>正文
天津外国语大学2022年国际中文教师奖学金“‘一带一路’本土中文教师提升项目”申请办法
2022-03-25  

 

为进一步聚焦海外中文教师及其后备力量的培养,提升本土中文教师的专业知识、教育教学能力和职业素养,建设一支教育教学水平高、契合国际中文教育事业发展的本土卓越教师队伍,推动国际中文教师事业发展提质增效,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推出国际中文教师奖学金项目“‘一带一路’本土中文教师提升项目”。

天津外国语大学是天津市唯一一所主要外语语种齐全,文学、经济学、管理学、法学、教育学、艺术学、工学等多学科协调发展、特色鲜明的高等学校,是全国最早独立设置的八所高等外语院校之一。学校始建于1921年,现有五大道和滨海两个校区。五大道校区地处天津市历史风貌建筑文化旅游区内。滨海校区坐落在滨海新区大港高教生态园区内,湖光映翠,景色秀丽。作为国际中文教师奖学金接收院校之一,天津外国语大学欢迎世界各地的留学生来校学习。2022年天津外国语大学国际中文教师奖学金“‘一带一路’本土中文教师提升项目”申请办法如下:

一、资助对象

1.非中国籍人士; 

2.“一带一路”沿线和将中文纳入国民教育体系等国家本土专兼职中文教师,中文师范等相关专业本科、硕士应届毕业生等。国际中文教师奖学金校友优先;

3. 身心健康,品学兼优;

4.年龄原则上不超过45周岁(统一以2022年9月1日计)。

二、招生类别及申请条件

(一) 招生类别

汉语国际教育相关领域一学年研修,2022年9月入学,资助期限为11个月。

(二) 申请条件

1.具有本科及以上学历;

2. 汉语考试成绩达到HSK(三级)210分、具有HSKK成绩;

3. 在职教师需提供就职机构出具的在职证明;中文师范等相关专业本科、硕士应届毕业生,须提供已有明确的中文任教工作协议。

注意事项:

* 受疫情影响,2022-2023学年入境政策和授课方式(线上/线下)以届时的最新规定为准。

三、办理流程

1.申请人登陆天津外国语大学国际学生服务平台https://tfsu.at0086.cn/StuApplication/Login.aspx)在线申请并提交申请材料。

2. 学校审核申请人申请资格,对申请人进行专业考核;

3. 申请人在国际中文教师奖学金报名网站(cis.chinese.cn) 在线填报,及时关注申请进程及录取结果。同时,请大家随时关注我校发送的邮件通知。

4.申请截止日期20225月15日

四、申请材料

1. 护照照片页扫描件(有效期应晚于2022年10月)

2. 由正规医院出具的《外国人体格检查记录》。应严格按照《外国人体格检查记录》中要求的项目进行检查。缺项、未贴有本人照片或照片上未盖骑缝章、无医师和医院签字盖章的《外国人体格检查记录》无效。检查结果有效期为6个月。

3.《无犯罪记录证明》

4. 语言能力证明。申请人须提供有效期内且符合本项目要求的HSK及HSKK成绩报告。

5. 在职教师需提供就职机构出具的在职证明;中文师范等相关专业本科、硕士应届毕业生,须提供已有明确的中文任教工作协议

五、其它

1.申请者须了解我校的具体招生条件及报名截止时间,按照相关规定提交申请材料。申请材料不完整或不符合招生条件的,概不受理。申请材料弄虚作假,一经查实,申请资格将被取消。

2.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相关入学等事宜,请及时联系接收院校。

3.未经许可不按时报到、入学体检不合格、中途退学、休学者,取消奖学金资格。

六、联系方式

1. 天津外国语大学留学生招生办公室

电子信箱:foreignstudents@tjfsu.edu.cn

电话:(86)022-23286974

2. 中心考试与奖学金处

电子信箱:scholarships@chinese.cn

传真:+86-10-58595727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版权所有:天津外国语大学 津ICP备05003121号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马场道117号 电话:+86-22-23286974 传真:+86-22-232869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