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关于我们  新闻公告  招生信息  奖学金  在线申请  联系我们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公告>>通知公告>>正文
2023年天津外国语大学来华留学生(博士)招生简章
2022-11-08  

2023年天津外国语大学来华留学生(博士)招生简章

Tianjin Foreign Studies University

Doctor Programs


一、 申请资格

1、 申请者年龄须为45周岁以下,非中国籍公民,且符合教育部教外函〔202012号文件要求。

2、 申请者应品行良好、身心健康,遵守中国的法律法规及天津外国语大学规章制度。

3、 应具有硕士学位。

4、 中文授课项目须持有汉语水平考试(HSK)六级180分及以上成绩单。


二、 申请时间

即日起—2023年6月30日


三、 专业、学制介绍

博士研究生学制为3年。

2023年,天津外国语大学共有1个博士专业对来华留学生开放申请

学院

专业名称

研究方向

学制

授课语言中文

中央文献基地
 
Center for CPC Literature   Translation Studies

外国语言文学

党和国家重要文献对外翻译研究(英语)

3

中英

党和国家重要文献对外翻译研究(日语)

3

中日

党和国家重要文献对外翻译研究(俄语)

3

中俄



四、 申请方式及申请材料

1、 登录天津外国语大学国际学生服务平台完成信息填写: http://tfsu.at0086.cn/StuApplication/Login.aspx

2、 具体流程: 信息填写审查材料支付学费寄送录取通知书及签证申请材料告知材料寄送签证申请持签证入境报到注册

3、 硕士申请材料

A. 最高学历(学位)证书(证明)。如申请人为应届毕业生,需提交本人就读学校出具的预计毕业的证明

B. 最高学历教育阶段完整成绩单。

C. 2名教授或副教授推荐信(推荐信模板下载)

D. 中文授课项目须有汉语水平考试(HSK)六级180分及以上成绩单(需在有效期内)

F. 外国人体格检查表(体格检查表下载)

G. 有效护照首页(有效期至2023101日后)

H.无犯罪记录证明

I. 银行出具的申请者本人或其经济担保人4万人民币以上的存款证明


注:以上所有申请材料应为中文或英文文本,非中英文证书(证明)需附经公证的中文或英文译文。



五、 考核与录取

申请材料中的所有信息须与申请时所用护照及合法有效签证或居留许可的信息保持一致。申请人通过材料审核后,院系将根据申请者的教育背景及报考专业,安排笔试或面试。具体考核方式、内容、时间关注后续通知。

申请材料和笔试面试通过者,学校方予以录取。报到注册时学校将对申请人信息和材料等进行复核,如有违规或弄虚作假等情形,一经查实,立即取消入学资格。最终录取结果可登录网上报名系统和申请人邮箱进行查询。


六、 报到

新生按照录取通知书上规定时间按时注册报到,逾期未注册报到且未说明正当理由者,按自动退学处理。

到校报到时请携带录取通知书、外国留学人员来华签证申请表(JW201/202表)、申请材料原件(必须包含毕业证及完整成绩单原件)及32寸白色背景证件照,如在本国进行过身体检查,请携带所有体检材料原件。


七、 费用标准(以人民币元计算)

1、报名费:400元(报到注册时缴纳);

2、学费:22000/年(学费不包括教材费);

3、意外伤害及住院医疗保险费:800/年;

4、住宿费:双人间60/天(入住不需要提前预订


房间设施

卧室、卫生间,中央空调、卫星电视、免费上网、电话、写字台、椅子、衣柜,淋浴、全天供应热水

公共设施

厨房、洗衣房、一楼休息厅(免费Wifi


备注:以上所有费用,一经缴纳,不予退还。

      学生在学期间如无特殊情况必须校内住宿。

八、 联系方式

天津外国语大学留学生招生办公室

地址:中国天津市和平区睦南道28

邮编:300050

电话:+86-22-2328-6974

邮箱:foreignstudents@tjfsu.edu.cn

网址:http://isa.tjfsu.edu.cn/

申请主页:http://tfsu.at0086.cn/StuApplication/Index.aspx



附件【推荐信模板.doc已下载
附件【2023年博士招生专业.xls已下载
附件【体格体检表.doc已下载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版权所有:天津外国语大学 津ICP备05003121号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马场道117号 电话:+86-22-23286974 传真:+86-22-232869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