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关于我们  新闻公告  招生信息  奖学金  在线申请  联系我们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公告>>正文
校领导率团访问乌克兰基辅国立语言大学
2020-12-18  

 

1月11日至15日,校长陈法春教授应邀率团访问乌克兰基辅国立语言大学。代表团受到了基辅国立语言大学校长Vasko R.V.,副校长Maksymenko A.P.、Solovey M.I.、Korolyova A.V.和Shevchuk O.V.等学校领导的热情接待

访问期间,陈法春与Vasko R.V.围绕乌克兰语专业建设、两校师生学术交流、依托孔子学院建立“中国学研究中心”等方面的合作,进行了深入细致的沟通和讨论,双方达成共识,一致表示将进一步加强交流,推动合作发展,实现共赢。同时,为保证基辅国立语言大学孔子学院的健康运作和可持续发展,双方还续签了新修订的《关于合作建设基辅国立语言大学孔子学院的执行协议》,为基辅国立语言大学孔子学院的未来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陈法春高度评价了基辅国立语言大学孔子学院成立七年来的突出成就,代表天津外国语大学为基辅国立语言大学副校长、孔子学院乌方院长谢丽娅科娃颁发“孔子学院事业特别贡献奖”奖牌和荣誉证书,感谢其为汉语和中国文化传播以及孔子学院发展所做出的突出贡献。基辅国立语言大学校长Vasko R.V.教授为陈法春颁发感谢信,为史亚军教授和朱泾涛老师颁发荣誉证书,感谢他们为中乌人文交流所做出的突出贡献。

此外,陈法春还听取了基辅国立语言大学孔子学院的工作报告,实地考察了基辅国立语言大学孔子学院教学点情况,看望了我校在基辅国立语言大学留学的首批乌克兰语专业学生以及曾留学我校的基辅国立语言大学学生代表,与大家座谈交流,详细了解他们的学习和生活情况,鼓励大家在新的一年里取得新的更大的进步。最后,陈法春为孔子学院填词“如梦令•七年之绻”,表达对基辅国立语言大学孔子学院成立七年来取得成绩的肯定和对两校友谊的赞赏:基辅古城坡漫,孔院七年情绻。善使近中乌,俊彦喜加峨冕。鸿雁,鸿雁,思念三秋如愿。

欧洲语言文化学院相关人员陪同出访。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版权所有:天津外国语大学 津ICP备05003121号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马场道117号 电话:+86-22-23286974 传真:+86-22-232869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