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关于我们  新闻公告  招生信息  奖学金  在线申请  联系我们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奖学金>>中国政府奖学金>>正文
中国政府奖学金
2020-12-20  

中国政府奖学金 (CGS)

为增进中国人民与世界各国人民的相互了解和友谊,发展中国与世界各国在政治、经济、文化、教育、经贸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中国政府设立了一系列奖学金项目,资助世界各国优秀学生、学者到中国的大学学习、进修和从事研究活动。中国教育部委托中国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基金委”)负责中国政府奖学金生的招生录取和在华事务管理工作。天津外国语大学是中国政府奖学金院校之一。

中国政府奖学金主要包括以下各项目:
1
、中国高校自主招生项目
    中国教育部向中国部分省、自治区的省级教育行政部门和部分中国高校提供的全额奖学金,用于部分中国高校直接遴选和招收优秀的外国青年学生来华攻读研究生学位。我校此项目仅招收硕士研究生。申请人应向我校提出申请。

具体项目情况请登陆:http://campuschina.org/zh/content/details1003_122938.html

2、国别双边项目

根据中国与有关国家政府、机构、学校以及国际组织等签订的教育合作与交流协议或达成的共识提供的全额奖学金或部分奖学金。具体项目情况请登陆:http://campuschina.org/zh/content/details1003_122937.html

3、中国-欧盟学生交流项目
向欧盟成员国学生提供的全额奖学金,旨在鼓励欧盟成员国学生来华学习和开展研究,增进相互了解和交流。

具体项目情况请登陆:http://campuschina.org/zh/content/details1003_122939.html
4
、中国-AUN奖学金项目
   
向东盟大学组织(AUN)提供的全额奖学金,旨在鼓励东盟成员国青年学生、教师、学者来华留学和交流,增进相互了解和友谊。具体项目情况请登陆:
http://campuschina.org/zh/content/details1003_122941.html

5、长城奖学金项目

向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提供的全额奖学金,用于支持发展中国家学生、学者来华学习和研究。

具体项目情况请登陆:http://campuschina.org/zh/content/details1003_122940.html
6
、太平洋岛国论坛项目

向太平洋地区的岛屿国家学生提供的全额奖学金,旨在鼓励和资助这些国家的青年学生来华留学。

具体项目情况请登陆:http://campuschina.org/zh/content/details1003_122942.html

奖学金名称

申请时间

项目受理部门

申请类别

奖学金内容

国别双边项目



一般为1月初至4月初(具体时间以各驻外受理部门规定时间为准)

本国留学生派遣部门

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普通进修生和高级进修生

全额奖学金和部分奖学金

中国欧盟学生交流项目

中国驻欧盟使团教育文化处

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普通进修生和高级进修生

全额奖学金

中国—AUN项目

AUN秘书处

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

全额奖学金

高校自主招生项目

天津外国语大学留学生招生办公室

硕士研究生

全额奖学金

太平洋岛国论坛项目

太平洋岛国论坛秘书处

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普通进修生和高级进修生

全额奖学金

长城奖学金项目

所在国联合国教科文全国委员会

普通进修生和高级进修生

全额奖学金

 

 

 

 

 

 

 

 

 

资助内容
1、全额奖学金包含内容如下:

Ø  免交学费

Ø  免交住宿费

Ø  提供中国政府奖学金来华留学生综合医疗保险;

提供生活费,标准如下:

学生类别

生活费标准(人民币/月)

本科生

2500

硕士研究生、普通进修生

3000

博士研究生、高级进修生

3500

   

2、部分奖学金为上述内容中的一项或几项待遇。

 

 

语言要求

    
因汉语水平未达到我校中文授课要求的中国政府奖学金生,应按照录取通知书规定的期限,在我校或中国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指定的院校进行汉语补习。
  
选择英语授课项目的奖学金生无需参加汉语补习。



相关管理规定

奖学金注册
    
每学年初(915日前),我校中国政府奖学金生应在规定的时间内到留学生办公室注册,否则将直接影响其奖学金资格。享受生活费的中国政府奖学金生每个月应按要求进行注册,以便顺利领取当月的生活费。

中国政府奖学金年度评审
    
按照中国政府奖学金的管理规定,享受中国政府奖学金的留学生,须参加并通过每年一次的奖学金年度评审,评审通过者才能继续享受下一年的奖学金待遇。年度评审一般在4月开始,评审内容包括学习成绩、学习态度、考勤情况、行为表现及奖惩情况等。奖学金评审未通过者,将停止奖学金一年,或取消奖学金资格。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版权所有:天津外国语大学 津ICP备05003121号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马场道117号 电话:+86-22-23286974 传真:+86-22-23286974